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我院举办检察讲坛专题解读“贪污贿赂犯罪司法解释”

发布时间:2016-08-30 来源: 浏览:7664 次
【字体大小:

       为加强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司法解释》(以下简称“两高”解释)的各项规定和精髓要义,结合我院文化育检活动的安排,我院于8月29日举办兴宁检察讲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炎飞给全院干警专题解读“两高”解释。

       李炎飞副检察长结合《刑法修正案(九)》中贪污贿赂犯罪条款的修改,从“两高”解释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法律适用等若干方面,为全院干警作了全面讲解,并结合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实际对“两高”解释明确贪污罪、受贿罪定罪量刑标准等方面主要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专题解读既有对法律条文、司法解释的理论讲解,又结合具体案件实际,使全院干警及时、全面、准确掌握这一司法解释的规定和要求,特别是对在自侦一线办案的办案人员运用这一司法解释,高质量办理贪污贿赂案件,提高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必将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