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我院举办检察讲坛 钟兴周检察长给全院干警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 浏览:11400 次
【字体大小:

 

  根据我院文化育检活动的安排,3月8日下午,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兴周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的检察官》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主题党课。

11.JPG

  钟兴周检察长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四个意识”的体会,以及对司法责任制改革下入额检察官的深层次认识,与全院干警交流了检察官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和如何把“四个意识”融入到在日常执法办案中的认识,对如何做合格检察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敢于担当,撸起袖子用心干,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坚定的检察官。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始终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做敢于担当的检察官。善于围绕大局开展检察工作,敢于担当,切实做到部署工作考虑全局,办案不忘稳定,执法不忘服务,促进基层稳定。三是增强核心意识,做纪律过硬的检察官。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上下同心同德,坚定不移地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崇高权威。四是要增强看齐意识,做方向明确的检察官。向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看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好地规范和约束自身的行为,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向岗位素能标准看齐,不断提高熟练掌握和精准运用法律法规的本领,提升业务技能;向先进模范典型看齐,向身边的先进学,查找差距补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