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我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 浏览:9590 次
【字体大小: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警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结合我院文化育检“六个一”活动之一的每年举办一次党团院外活动的安排,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我院团支部组织部分青年干警前往大埔县 “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遗址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在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遗物,记载了80多年前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再现了三河坝宏伟壮丽的革命战斗历史,讴歌了革命前辈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和不可动摇的共产主义信念。在参观过程中,检察干警们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观看展厅内容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解,互相交流革命历史知识,再次全面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深刻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那一段峥嵘岁月和值得永远纪念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缅怀了革命先烈,净化了心灵,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

  开展开放式的红色教育组织生活,旨在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旨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培养青年干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毫不气馁的拼搏精神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激励青年干警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身检察工作,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图片.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