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 浏览:12792 次
【字体大小:

  5月26日下午,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我院举办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兴宁市政法委、团委、妇联、关工委、教育局等负责未成年人工作的同志,中小学师生代表及社工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首先邀请代表们观看检务公开大厅、未检工作主题展板。在观看展板的同时,未检检察官为代表们讲解涉及未成年犯罪常见法律法规、罪名以及典型案例和预防措施,使参加活动的代表们更为直观的了解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措施。

IMG_1739.JPG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通过介绍检察工作、代表发言、观看未成年人检察专题宣传片、传阅未检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我院钟兴周检察长通报了我院今年来的检察工作。未检办李林凌检察官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了《保护与预防并重,关爱与教育齐驱》的专题汇报,向各位代表详细讲解了我院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座谈会中,参会代表们通过现场发言或填写《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对我院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评价,并从创新开展法治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检工作机制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防治校园欺凌营造在校学生良好学习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方法和建议。

IMG_1793.JPG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刘秋宏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我院检察工作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的未检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价值目标。二是要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三是要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四是要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五是要深化未成年人司法改革,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建设。

  钟兴周检察长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的关注检察工作,会后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兴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