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检察

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市一小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 浏览:5266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7日下午,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兴宁市第一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我院未检办检察官围绕校园欺凌问题,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运用案例剖析和幽默诙谐的小故事,深入浅出的对当前校园中出现的拉帮结派打群架、约架等校园欺凌现象及危害后果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就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作了详细讲解,教导他们要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学生。课程穿插了互动问答和游戏环节,既有教育意义又有趣味性,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同时,在教学楼大厅走廊处摆放了专门针对青少年制作的法制宣传案例展板,吸引大批学生前来参观,通过警示案例、检察官提示语等向他们传递法律知识,潜移默化地提高青少年应对潜在不法侵害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课后举行了赠书仪式,我院赖建华副检察长向市一小赠送了一批《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治宣传书籍。

2017060917505783343.jpg

 

20170609175142473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