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我院举办刑事案例论辩赛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 浏览:12603 次
【字体大小:

 

  根据我院文化育检工作方案要求,6月27日上午,我院举办了刑事案例论辩赛。论辩赛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廖劲敏副教授到场指导,我院全体干警观摩了比赛。

 

IMG_6594_副本.jpg

 

  根据赛前制定的比赛规则,本次论辩赛由12名干警组成4支代表队,以团体赛形式展开3场精彩论辩,每场论辩赛均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主席的引导下,控辩双方针对刑事案例,围绕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展开“立己驳他”的论辩。论辩过程中,辩手们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缜密的法律思维和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展开激烈交锋,可谓唇枪舌剑,亮点纷呈,赢得了观赛干警的好评。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一支“最佳论辩队”、一支“优秀论辩队”、两名“最佳辩手”、两名“优秀辩手”。

 

  赛后,廖劲敏副教授对每场比赛控辩双方的法律应用、经典引用、语言表达、论辩技巧、团体配合等方面作了点评,指出了辩手在论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刑事论辩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改进意见。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与精神面貌,检验了干警的综合素质,提升了干警的业务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