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宁中中学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浏览:24282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保护青少年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9月22日下午,我院联合兴宁市教育局走进兴宁市宁中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活动中,我院未检办检察官为宁中中学33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围绕“如何正确报警”“遇到陌生人求助、遭遇校园欺凌、遭遇绑架、抢劫等问题时,该怎么办”等,辅以大量的案例和生活小技能,传授有效的应对方法,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见义智为”“智于助人”的观念,正确面对和处理以上问题。检察官还积极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模拟游戏,提升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在该校教学楼大厅处摆放法制宣传案例展板,通过警示案例、检察官提示语等向学生传递法律知识,提高他们应对潜在不法侵害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活动后,我院向宁中中学赠送了一批《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法治宣传书籍。

微信图片_201709261734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