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梅州市检察院吴少荣检察长带领第一巡察组到我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 浏览:10659 次
【字体大小:

        12月4日下午,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带领梅州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到我院反馈巡察情况。梅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雪瑛,第一巡察组组长饶德威及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等有关同志和我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上干警参加巡察反馈会。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培军主持反馈会。

640.webp (5).jpg
        梅州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于2017年6月19日至7月19日,对我院开展了系统内巡察。日前,梅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了对我院巡察情况的汇报。梅州市检察院党组对我院党组领导班子和检察工作给予了基本评价,并对我院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组认为,我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我院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高检院、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为兴宁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饶德威组长还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我院在司法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我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好党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培军代检察长代表我院党组向巡察组作了郑重表态。一是要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好。要以高度的自觉和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推进建章立制,狠抓制度执行,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保持正确的方向,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在巡察整改中不断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为推进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少荣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研读,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眼、入心、入脑。二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坚持遇事多商量多通气,学会求同存异,练就高强的本领,提高班子成员的决策科学化水平。三要切实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发挥兴宁市院传统优势业务,认真谋划好“一院一品牌”工作,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具有兴宁市院特色的品牌。四要切实抓好素质教育,打造讲政治、重业务、守纪律的检察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切实履行好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干警的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黄线。五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方面的改革安排,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创新检察工作局面。

640.webp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