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与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召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 浏览:11245 次
【字体大小:

  1月24日,兴宁市人民检察院与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蔡国芹、副院长廖劲敏等7位嘉应学院政法学院的教授,我院班子成员以及我院有关课题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IMG_0878 - 万能看图王.jpg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简要介绍了我院2017年检察工作情况,蔡国芹院长回顾了检校合作的成果,廖劲敏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嘉应学院政法学院调研团队的基本情况。李培军检察长和蔡国芹院长代表检校双方签订了《进一步推进检校合作实施意见》,推动实现检察司法实践和高校学术理论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协作。

IMG_0832 - 万能看图王.jpg

 研讨会上,我院刑执、侦监、公诉、民行、未检等部门的有关课题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财产刑执行监督”“‘ 审判为中心背景下’的侦查监督模式”“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行政公益诉讼举证责任”“未成年人犯罪引入品格证据”等主题,结合深化司法改革、实践热点问题,围绕课题研究、检察实践困难、高校智力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各位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发言,对各课题的后续研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针对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自由交流。不管是发言,还是点评,都注重理论研讨的开放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既有完善法律制度层面的深入思考,也有检察实践的经验总结;既有深层次的法律理论交锋,也有独特的实践思考的碰撞;既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建议,也有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的设想。交流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