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我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 浏览:9765 次
【字体大小:

   1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梅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梅州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雪瑛及梅州市院政治处有关同志,兴宁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陈小宏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主持。

IMG_0703 - 万能看图王.JPG

 我院班子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专门请示梅州市院、兴宁市纪委和组织部召开民主生活会事项,为会议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7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培军检察长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代表班子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班子问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之间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地指问题、析原因、提建议,被批评者都能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实际效果。

 陈小宏组长代表督导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敢于正视问题,达到了持正纠错、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吴少荣检察长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一要按照上级要求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好整改,要见行动,要有措施,要有成效,把民主生活会所发挥出来的正能量,转变成为做好检察工作履行法律监督的新能量新智慧。二要真正学懂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精神和梅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忠诚履职,以更深更广的有效措施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执行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大局观念。三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多向党委请示汇报,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认真研究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检察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最后,吴少荣检察长语重心长地寄语我院班子,他强调作为班子成员必须讲政治、重大局、知敬畏、善团结、勤履职、谋实事、敢担当、做表率、修人品、耐寂寞、保清廉、爱简单。

 会后,我院党组专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吴少荣检察长的“36字寄语”为引领,切实形成班子的“头雁效应”,打造“团结、高效、健康、包容”的检察团队,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检察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