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我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兴宁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 浏览:9807 次
【字体大小:

 

 1月19日,我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兴宁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我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IMG_0683.JPG

 会上,李培军检察长首先传达学习了兴宁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报告精神和陈志宁书记总结讲话精神。李培军强调,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院干警必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立足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实践,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坚定司法为民情怀,端正司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素质能力,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职能作用,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加快“一中心四组团”建设,推进生态富民强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IMG_0666.JPG

 李培军检察长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好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谋划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上,反映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二是要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兴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好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加强对涉农扶贫领域的法律监督,扎实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在公平法治的前提下正大光明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鼓励探索、宽容失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深入推进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为推动广东建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贡献检察力量。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认真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促进和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审判和执行监督,突出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完善控告申诉检察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法治获得感。四是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新时代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把落实司法责任制作为核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案,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办案组织模式、检察权运行机制和检察监督体系,全面加强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主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紧盯春节等时间节点,从小事抓起管起严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苏区精神”,更好地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是要深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全体干警的素质能力。牢牢把握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以上率下强班子,强化部门负责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素能培训提能力,坚持以文育人增团结,打造“团结、高效、健康、包容”的检察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