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 浏览:4934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2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IMG_8784.JPG

 李培军检察长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最高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李培军强调,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宪法修改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有利于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李培军就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理念。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积极践行法律监督职能,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积极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立足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实践,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始终牢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和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监督纠正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行为,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是身体力行,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秉承“崇法、尚德、求真、为民”的院训,带头增强宪法意识,严格恪守宪法原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实践依法治国,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贯彻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利用办案各环节宣讲法律、解疑释惑,促进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春节临近,为使全体干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李培军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和节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措施,确保机关大院安全。安全文明过节,严禁酒后驾车,确保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纪律约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维护检察干警形象,确保自身政治安全。三是要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把党中央的好政策传递到普通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