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浏览:4984 次
【字体大小:

 

 3月16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主持会议,我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制检察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炎飞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IMG_1768.jpg

 李培军检察长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培军检察长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东代表团的讲话中充分肯定广东的工作,并对广东作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检察力量。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实现新担当,检察工作同样面临新使命,我们必须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检察监督工作,要在想监督、能监督、敢监督、善监督上下功夫,依法执法,规范司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体现检察新担当,积极打造兴宁未检“护苗行动”工作品牌,努力争创全国检察机关文明示范窗口,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积极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兴宁绿水青山,实现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在兴宁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兴宁检察新作用。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打造勤奋敬业、敢于作为的检察队伍。按照政法干警“五个过硬”的标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检察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党风、党规、党纪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为民意识、法治意识,形式多样地开展各种业务学习、培训,努力提升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文化育检为载体,活跃机关氛围,实现“团结、高效、健康、包容”的检察团队目标。四是以学促干,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全院干警必须树立学习是提升工作本领最有效途径的意识,各科室、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工作新目标,确保兴宁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