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我院举办“司法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浏览:9079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新时期检察干警的文明素养,展示干警良好风貌。依托检校协作平台,3月16日,我院专门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廖劲敏副教授为全院干警讲授题为《新时期检察干警的沟通技巧与形象设计》的“司法礼仪”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炎飞主持,全院干警聆听专题讲座。

IMG_1781.JPG

讲座中,廖劲敏副教授以法的辞源为引子,详细阐述了司法礼仪的重要性,并从“职场沟通的基本理念、检察官的沟通技巧、检察干警礼貌服务的基本要素、新时期检察干警的形象设计、座次礼仪、检察干警的着装艺术”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期检察干警应注意和遵从的司法礼仪。整个讲座既紧扣检察机关的各项礼仪制度又引用生活中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简单明了又幽默诙谐地解说了司法礼仪在言谈举止、待人待物、着装打扮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干警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领会了注重公务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IMG_1802.JPG

此次专题讲座,为全院干警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新时期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形象提供了基本的行为指导和准则。干警们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时刻注重自身言行和着装规范,充分展示新时期检察干警内外兼修的个人素质和切实维护检察机关严谨文明的集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