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检察

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首次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 浏览:22562 次
【字体大小:

 

 为提高幼儿园阶段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3月23日下午,我院未检办检察官深入兴宁市新太阳幼儿园举办“保护自我,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活动。这是我院未检办首次尝试走进幼儿园进行法治宣传活动。

IMG_9257.JPG

 在课前,我院未检业务兴趣小组专门开展了备课讨论,小组成员从幼儿阶段接收和理解能力的特殊性出发,结合幼儿心理特征,对普法内容和普法方式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和课程设计,以确保讲课内容和方式生动易接受,使幼儿们听得懂、听得进。

IMG_1806.JPG

 在课堂上,我院检察官通过动画教学、互动问答、教唱儿歌等趣味十足、生动活泼的方式对法治内容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首先以绘本故事《我不跟你走》开篇,向小朋友传授防范拐骗的“小技能”;观看动画短片《萌娃防性侵修炼手册》,帮助小朋友科学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尊重和保护自己的身体;结合简单易懂的生活实例与《我不会走丢》绘本小故事,叮嘱小朋友熟知“六个防走丢法则”。最后,与小朋友们一起学唱《宝贝自护歌》,让他们牢记自我保护的方法。

IMG_9186 - 副本.JPG

 课后,我院检察官还与幼儿园老师、家长座谈,以案释法赠阅法治图书,向老师和家长进行普法教育。希望老师和家长在提升自我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贯穿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教育当中去,形成幼儿园、老师、家长和幼儿 “四位一体”的幼儿保护体系,有效避免幼儿伤害事件的发生,保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IMG_929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