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法律解读

6月起,一大批新规来袭!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信息来源: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浏览:4644 次
【字体大小:

  银联闪付免密限额提高,网约车考核更严格、无人机使用更规范……6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银联闪付免密限额提高

 6月1日起,中国银联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届时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1.jpg

张云 摄

 

网约车考核更严格

 《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施行。网约车将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考核体系,同时加大对网约车非法运营的打击力度。

2.jpg

陈骥旻 摄

 

无人机使用更规范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施行。企业从事经营性飞行活动将从此合法合规。

3.jpg

张亨伟 摄 

 

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监管加强

 《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施行。保险公司应维护公司经营的独立性,减少关联交易的数量和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

4.jpg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贾天勇 摄

 

中国人英语水平量化

 面向中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施行。将中国人的英语水平分为3个阶段9个等级。

5.jpg

英语沙龙现场。王爵 摄

 

 地方新规

 

 山东:新公墓管理办法施行 

  山东近日发布新公墓管理办法。规定了禁止建造公墓的区域和墓穴占地面积。

6.jpg

 

广东:气象灾害防御新规施行 

 《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施行。对哪些属于重点单位予以明确,完善了服务与监督工作。

 

 

江苏:网络食品交易主体需备案 

 《江苏省网络食品交易主体备案管理办法》施行。网络食品交易主体需要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公示。

7.jpg

梅镱泷 摄

 

云南:新修订的《云南省禁毒条例》施行 

 《云南省禁毒条例》施行。广播影视、网络视听、文艺团体及有关单位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因涉毒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未满3年或者尚未戒除毒瘾的人员,不得邀请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广播影视节目或者举办、参与文艺演出。

 

成都: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

  根据《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成都市2018年度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

8.jpg

刘冉阳 摄 

 

武汉:上级部门不得给街道办“增加负担”

 《武汉市街道办事处条例》6月15日起施行。街道办事处的职责将以公共管理和服务为主,上级部门不得给街道办“增加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