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 浏览:4149 次
【字体大小:

  6月5日是第四十七个世界环境日。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扩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群众知晓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投身环保实践和环境公益诉讼,6月5日,我院与兴宁市环保局、兴宁市龙田镇人民政府协同联动,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龙田镇龙盘村开展以“美丽兴宁·我在行动”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DSC00037.JPG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市、镇、村三级联动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环保知识、环保法律法规、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等知识,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同时,还特别印制了公益诉讼宣传小册子和小扇子,向现场群众宣传和讲解公益诉讼受案范围、线索举报方式以及典型案例,悉心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公益诉讼的相关问题,鼓励群众依法维权和举报公益诉讼线索,共发放各类环保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多份件,让群众充分了解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调动群众参与公益诉讼的积极性。

DSC00053.JPG
微信图片_20180606092953.jpg

 本次活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高涨,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不仅提升了群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自觉性,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了解,擦亮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这一新名片,对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的主动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