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我院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浏览:4478 次
【字体大小:

 6月20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学党章用党章做表率”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带头做党章的尊崇者、践行者,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IMG_4880.JPG

 主题党课前,在李培军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各位党员入党之初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告诫党员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IMG_4833.JPG

 课上,李培军检察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起,系统深刻讲解建党以来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展示党章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重点从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个方面对十九大修改的新党章进行了诠释和讲解,引导干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李培军结合亲身感悟和检察实践,对尊崇党章、践行党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高度认识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坚定信仰党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模范践行党章,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做“四讲四有”的党员表率。二是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堤坝。要强化纪律约束,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依规用权,恪守立场、自省自律;要注重品德操守,不断强化品德修养和道德素养;要坚持廉洁自律,始终做到不踩红线、不闯雷区,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三是立足办案,强化监督,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量,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监督意识,以专项监督为抓手,推动法律监督向纵深发展;要增强创新意识,参与社会治理,为法治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干警们表示,模范遵守党章是党员的义务,履行好这一义务就是要着力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认真履行好党员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捍卫者,奋力开创兴宁检察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