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与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共同举办 “全面依法治国,共建共治共享”送法下乡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6489 次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广东省检察院和梅州市检察院有关加强法治宣传的意见,我院充分发挥检校合作平台,联合嘉应学院政法学院,于7月16日晚,在兴宁市坭陂镇举办“全面依法治国,共建共治共享”送法下乡文艺汇演。梅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嘉应学院副院长袁铎,兴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启龙,梅州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雪瑛,梅州市院、嘉应学院、兴宁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和我院在家班子成员、兴宁市坭陂镇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及坭陂镇近千名观众等观看了文艺汇演。

领导.jpg

 

有奖问答.jpg

演出现场,我院干警和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学生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朗诵、小品、三句半、歌唱等节目,寓教于乐,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制度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观看。在活动中,我院检察干警和嘉应学院政法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还积极与现场观众互动,向群众发放了《瞄准十类重点,扫清黑恶势力》《公益诉讼法律规定及举报方式》《护航孩子健康成长,向校园欺凌Say no》普法宣传资料。寓教于乐的送法下乡文艺汇演,既拉近检察机关工作者们与群众的距离,也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小品.jpg

检察干警表演小品《贵客临门》

杯花舞.jpg

检察干警表演客家传统舞蹈杯花舞《杯花声声迎客来》

串烧.jpg

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学生表演歌曲串烧《红旗飘飘颂祖国》

三句半.jpg

检察干警表演“三句半”《公益诉讼顺民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