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开展“守护公益·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 浏览:3535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群众知晓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投身环保实践和环境公益诉讼。根据梅州市院的统一部署,7月1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联合民行科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红色七月以党建促业务的形式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党日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梅辉参加了活动。

IMG_5951.JPG

 活动期间,我院在人口密集区的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小册子和小扇子、法律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由党员干警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向现场群众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解公益诉讼法律规定、受案范围、办案程序,特别是深入宣传检察机关办理的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及公益诉讼入法这一年来我院办理的公益诉讼的情况,并对案例进行点评,广泛听取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我院干警向来往群众发放举报知识宣传手册,鼓励群众依法维权,鼓励群众通过拨打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进行举报,活动共发放各类公益诉讼宣传资料1000多份,解答群众各项法律咨询50余人次。

IMG_597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法律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影响力,拓宽了公益诉讼的群众举报渠道,对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