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媒体关注

传承发扬革命精神 努力书写新时代广东检察工作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信息来源: 广东检察微信公众号 浏览:4164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80727163200.jpg

 

 6月29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同志以《传承发扬革命精神 努力书写新时代广东检察工作精彩篇章》为题,为省院机关及广铁两级院全体干警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180727163206.jpg

 

 林贻影同志以广东革命精神为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创立发展奋斗的历史和取得的显著成就。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历史活动的典型事例和革命战争时期的广东党史,总结提炼出革命战争时期广东党组织活动具有“敢为天下先”的家国情怀、始终一往无前将革命理想付诸实际行动和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农相结合的道路的三个显著特点。

 

 联系广东四十年的改革发展,林检认为广东养成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革命精神和勇气担当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内心深处对党的绝对忠诚紧密跟随;二是思想理念上的开放包容、大胆创新并善于创新;三是实际行动上的坚定果敢、勇于担当和勤勉务实。为了社会的繁荣稳定、为了人民生活的幸福美好,林检鼓励我们要始终践行敢为人先、拼搏奋斗的精神,为广东改革发展贡献检察机关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结合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历程,林检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毫不动摇地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聚焦省委工作部署,服务广东改革大局,推动新时代广东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80727163209.jpg

 

 之后,林检结合检察工作的实际,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全省检察机关应该如何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包括改革创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努力书写新时代广东检察工作精彩篇章。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统领广东检察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思想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要凝心聚力顾大局,找准检察工作于服务大局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确保检察事业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着力服务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三是要开拓思路谋发展,围绕法律监督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要坚持以办案作为履行监督职能的基本手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聚焦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加强智慧检务建设。

 

 四是要苦练内功重自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检察队伍。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战斗堡垒;以正确的导向激励干警;要勤作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