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 浏览:4453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从老一辈同志的峥嵘革命、从军岁月和从检岁月中汲取红色基因,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我院特邀三位离退休老干部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党课。党组成员、政工科长石思强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活动。

IMG_6500_副本.jpg

 党课上,1947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有七十多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刘方生向我们讲述了其在梅南地区与国民党打游击战,为与敌周旋,经常饿着肚子在大山之间奔走几十小时的战争岁月。同时,其还对检察历史如数家珍,向全院干警详细讲述了兴宁检察从成立到重建的发展历程,并多次叮嘱大家,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去办案,充分体现了一个检察人该有的意志品质。曾到越南参加援越抗美战斗的王锦泉,历经两次导弹击中驻地而幸存,因战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同时,王锦泉还作为我院老干支部的书记,直到现在还在为兴宁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比起在战斗中牺牲的战友,他是幸运的,所以要懂得感恩。最后一位向我们讲课的是退休老干部刘文忠,其于1979年2月参加边境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参加了攻打北山、坂然、461高地等战斗,战绩突出,所在连和班荣立集体一等功。讲到战争的残酷、身边战友的牺牲,刘文忠数度哽咽。其在个人回忆录《血染的风采》中曾写道,“目睹祖国南疆巍然屹立的一座座丰碑,埋葬着无数军人风华正茂、青春芳华的忠骨,他们是不朽的英雄,他们是永恒的英雄。他们用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用热血捍卫祖国的尊严,共和国的旗帜上、八一军旗上都有他们血染的风采。”

 三位离退休老干部为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不平凡历程,深深震撼了在场干警的内心。同时,也激励干警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不忘老一辈检察人的殷切期望,为检察事业发展再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