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我院召开保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浏览:3735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高干警的保密意识和观念,9月21日,我院召开保密专题讲座。我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讲座。

1.jpg

讲座前,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建华宣读了我院《关于调整保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传达了梅州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泄密窃密案例警示录》,通过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警醒全院干警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保密防范技能。

讲座中,赖建华副检察长以《认清严峻形势, 增强保密意识,扎实做好新时期检察保密工作》为题,紧扣保密工作实际,运用自己多年分管保密工作积淀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信息化发展给当前保密工作带来的严峻形势、新时期检察机关保密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同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剖析检察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防范失泄密的发生提出针对性措施,有效增强了全院干警做好新时期检察机关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干警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水平。

2.JPG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保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养成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的习惯,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切实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

讲座结束后,对全院干警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现场检验培训效果。随后,组织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