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举办检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 浏览:4142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干警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按照我院《干警综合素能培育工作方案》关于“每年至少安排一场以上的业务知识、办案经验专题讲座”的要求,9月28日,我院举办检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由经验丰富,长期奋战在办案一线的公诉科科长陈文芳为全院干警授课。我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上,我院公诉科科长陈文芳结合办案经历,运用丰富的法律知识,以《刑事诉讼证据审查与出庭应知》为题,系统阐述了刑事诉讼证据的概念、种类、基本特征及收集与固定要求,深入浅出讲解了公诉证据的审查判断方法、非法证据的排除、犯罪与犯罪构成等,同时,结合自己多年出庭支持公诉的经验,为干警们梳理了公诉人出席法庭的注意事项。整场讲座内容详实、生动形象,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有效提高干警的刑事诉讼证据审查判断能力和出庭支持公诉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要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消化领悟讲座内容,化为己用,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履行好办案主责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