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从娃娃抓起,全面增强法治意识—— 我院团总支受邀参加团市委“青年大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 浏览:5095 次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上午,兴宁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兴宁市“青年大学习”宣讲活动走进兴宁市第一小学,我院团总支书记陈涛受邀作为首批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为该校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青年与法治》的法治宣讲课,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和该校师生共200多人到场听讲,并给予了一致好评。

宣讲课上采用照片、视频、列举一些学生中常见的行为、事件以及精选案例,以直观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法治是什么,展示法治与生活间的紧密联系。在讲解校园内外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例时,通过观看小故事视频、穿插网络趣图、互动问答等方式,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带领学生们学习与未成年人相关的刑法知识,在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之余,注重引导学生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能力,使其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全面树立法治意识。此次法治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贴近学生生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自我保护提供了思想、行为上的法律引导,取得了不错的宣讲效果。

微信图片_20181106154721.jpg

微信图片_2018110615472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