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 浏览:4083 次
【字体大小:

 

11月6日,我院先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选用.JPG

在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履职,为兴宁构建“一城一廊一带”新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一是强化监督履职,服务保障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更加精准、更有实效的司法保障。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认真做好检察环节平安建设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法治兴宁。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认真解决检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将改革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四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181108172934.jpg

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梅州市委干部大会和兴宁市委常委会的会议精神。李培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其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对检察机关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李培军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服务保障兴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各方面。三要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提升检察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石思强还宣读了我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