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召开院务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20885 次
【字体大小:

 

3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院务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06201044.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201144.jpg

会上,李培军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就如何落实好检察长会议精神,李培军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贯彻意见。

一、增强责任意识,防疫工作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防控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毫不松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充分体现检察担当,积极作出检察贡献。二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相融合。统筹全年工作计划,在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细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做到疫情防疫工作和检察工作两不误。

二、突出履职重点,扎实有效推动党建业务同步发展。一要对标对焦认领任务。对照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突出重点抓亮点,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以“细、常、实”标准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有效推动党建业务同步发展。三要加强各部门的协作和配合,劲往一处使,形成最大的合力,提升工作效率。

三、加强队伍管理和培养,打造高效、专业检察团队。一要压紧压实中层以上干部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负起责任。二要加强对队伍管理、引导,实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做到严管厚爱。三要对标“五好”检察院目标任务,着力打造高效、专业的检察团队。

四、强化纪律保障,筑牢廉洁从检底线。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全面、如实、及时记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相关情况,确实把“三个规定”执行落实到位。二要筑牢廉洁从检底线,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会上,班子成员还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