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召开检察委员会专题分析研判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 浏览:3591 次
【字体大小:

 

8月13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培军主持召开检察委员会,专题分析研判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在家班子成员、各检委会委员以及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IMG_4438 - 副本_副本.jpg

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志远传达了2020年1-7月全省检察机关两项监督“案-件比”工作情况,通报了该院1-6月刑事检察业务数据情况、检察官适用认罪认罚情况以及“案-件比”情况。接着,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以及未检办负责同志针对本部门业务数据,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李培军检察长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对上半年各项业务指标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业务数据分析的重要意义要站在“三个自觉”的高度,充分认识业务数据分析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查漏项、补短板,更在于推动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承办检察官要增强主观能动性,根据客观数据,加强分析、深入思考,自觉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努力把案子办到极致、办到最好。刑检部门要全面掌握各自业务的运行状态,分析研判会商解决阶段性的突出问题,矫正业务工作偏差,重点围绕“认罪认罚”“案-件比”以及两项监督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分析,谋划精细化管理,调整工作。三是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结果应用到检察实践中。刑检部门要依据分析研判结果加强对本部门的业务指导,高质高效落实会议要求,发挥好“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下半年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引导推动检察官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办案质量效果。

此外,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民法典》有关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