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与宁新社区居委联合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 浏览:4367 次
【字体大小:

 

为构建“覆盖到位、联动起来”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我院主动联系、积极对接,近日与宁新社区居委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商议城市基层党的建设、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会议由宁新社区居委罗应章书记主持,我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芳及检务保障部主任袁文军等参加了会议。

选用1.jpg

会上,双方就推动党建工作互联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达成共识,对开展联合学习研讨、参观红色基地、开展文体活动等具体举措进行商讨,切实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会议强调,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有利于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以此次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契机,搭建社区志愿服务平台,为社区群众提供党建指导、政策宣传以及社区治理等党员志愿服务,把社区群众团结到党组织周围。会议拟定联合入户走访计划,用一周时间,对文峰一路各商户、住宅区进行实地走访,通过调查问卷、知识讲解、树立宣传牌以及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学习文化、卫生、法律知识,切实推动社区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实效性进展。

选用2.jpg

自挂钩宁新社区参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以来,我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有效服务群众,赢得了一致好评。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组织40余名党员干警和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院领导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排查并捐赠防护用品、拨发防疫专项经费,助力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