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梅州市院吴少荣检察长来兴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 浏览:92613 次
【字体大小:

  1月19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吴少荣检察长来兴宁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宙主持党组扩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HR5A8162.JPG

 会上,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宙分析了我院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一院两品”工作及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围绕吴少荣检察长调研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具体要求,逐条与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研究具体落实措施。指出,吴少荣检察长在座谈调研期间,肯定了我院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等工作,并鼓励鞭策兴宁市检察院继续做好今后各项工作。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宙在会上作了讲话,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吴少荣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兴宁检察工作特点,认真查找、分析问题不足,对症下药抓落实,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再深化。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讲政治与强业务有机融合,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上再发力。以更高站位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履职自觉,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展现检察新作为。三是在强化检察监督质效上再提升。坚持检察理念更新,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质效,更好地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四是在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上再用劲。以做实巡察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持续推进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