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牵头六部门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浏览:23369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建立健全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7月29日,我院在与市妇联、关工委联签《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基础上,牵头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实落细。市妇联、团市委、民政局、教育局、关工委等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建华主持。

HR5A5138.JPG

 随后,我院未检办负责人李红琼对三部门联签的《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参会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部门合作,全面开展好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各抒己见。如建议联合加强师资力量培养,聘请外地专业团队开展培训,提升家庭教育讲师的授课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地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共同关注、救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家庭;延伸各部门基层工作臂力,多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重点加强对单亲、留守家庭的教育指导,组织专门人员开展结对帮扶等。

 会上,各参会单位还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