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法治礼包”进企业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15327 次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期,我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系列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进企业、进乡村开展普法宣传。

HR5A6326.JPG

 8月25日,我院第二党支部干警前往叶塘工业园立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中,干警们走进生产车间,一对一向企业员工宣讲了法治精神、检察职能以及相关法律知识,介绍本院公开听证工作以及“我为群众办事”具体举措,发放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刑事申诉、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同时,干警们还走进企业培训课堂,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重点围绕日常生活中多发的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七类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总结了一些防骗小技巧和口诀,提醒大家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一旦遇到电信诈骗犯罪,要及时向派出所民警求助,避免让血汗钱落入不法分子之手。

HR5A6373.JPG

 8月27日,我院机关五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党日活动。在叶塘镇,干警们先后在人流密集的筠竹村党群服务中心、圩镇向过往群众发放检察宣传手册、宣传扇,积极宣传“四大检察”职能,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及建议,鼓励群众主动向检察机关提供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扇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数十人次。

HR5A6466.JPG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套餐,增强群众对法律知识、检察职能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让法治精神的阳光照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