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检爱“童”行 守护“七彩假期”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 浏览:4896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近日,我院携手阳光社工机构,开展七彩假期“追梦少年翼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市福兴街道办事处黄畿社区及福利院20多名孩子带去一堂“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小课堂,并送上法律宣传书籍、手册以及小礼品等检察关爱礼包。

HR5A4520.JPG

课上,为了让孩子们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我院干警利用鲜活案例,以播放小视频、互动问答、模拟场景等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剖析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涉及的法律责任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的问题,教育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择友观,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身边可能会遇到的校园欺凌类型,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HR5A4361.JPGHR5A4497.JPGHR5A4426.JPG

同时,针对暑假期间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我院干警还讲解了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及同伴落水如何施救的技巧等防溺水知识,告诫孩子们不得擅自前往水库、河流、池塘等区域游泳,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检察官姐姐带来的法治礼物,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趣、实用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技巧,希望今后可以参加更多的法治小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