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守护“少年的你”,检察关爱室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1738 次
【字体大小:

  近日,我院依托在径南、合水、水口、罗岗四个镇设立的检察关爱室,开展一场座谈会、一堂法治课、一次“回头看”等活动,送上新学期检察关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场座谈会

HR5A6477.JPG

HR5A7093.JPG

IMG_5497.JPG

微信图片_20220928184850.jpg

 检察关爱室负责检察官分别与当地镇政府、派出所、学校等相关人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师生和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留守学生和困境学生关爱帮扶、罪错未成年人临界预防、控辍保学等情况,现场宣讲强制报告制度,并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学校、家长加强监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一堂法治课

讲课.jpg

webwxgetmsgimg.jpeg

HR5A7008.JPG

HR5A7005.JPG

IMG_5485.JPG

IMG_5482.JPG

HR5A6506.JPG

HR5A6525.JPG

 针对当前较多学生驾驶机动车往返学校并时有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我院法治宣讲团讲授题为“平安上学、安全回家”的法治课。宣讲团成员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通过演示PPT、观看微视频、现场互问互答等形式,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无证驾驶、醉酒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上下学路上安全。同时,针对留守学生较多的学校,宣讲团成员还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为学生预防校园欺凌支招。

一次“回头看”

商铺检查2_副本.jpg

HR5A6595_副本.jpg

HR5A6616.JPG

 为跟踪监督未成年人禁烟保护、道路交通安全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检察官开展了检察建议“回头看”,实地走访学校周边商铺,了解是否存在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制品等行为、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志等情况。同时,检察官还察看校园周围道路交通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提出进一步整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