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 | 检察干警谈感悟(一)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12640 次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后,我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干警结合岗位,畅谈学习感悟。一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石思强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我们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落实落细落具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每一名检察人员中、每一个办案环节中、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推进政治与业务建设深度有机融合;我们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和客观公正立场,要切实担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高要求的更重责任,立足检察职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必须紧抓“质量建设年”,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四大检察”创新融合发展,加强疑难复杂、类案及新型民事案件分析研判,深化行政审判和执行监督,提升办案规模,做到“数量”“质效”双提升。

 

 

 袁文军 检务保障部主任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党员干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根本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活动,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刻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检务保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统筹做好经费保障、智慧检务、后勤保障各项工作。

 

 吴晓媚 团总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青年新使命,为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作为团总支书记,我深感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团总支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始终坚守检察的赤诚之心,时刻牢记不负青春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业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