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彭宙检察长以人大代表身份向选区选民述职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7050 次
【字体大小:

IMG_3811.JPG

 11月10日上午,兴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该市永和镇沙坪村代表联络站向沙坪、石陂、新中选区30余名选民代表述职,报告当选兴宁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并接受选民的满意度测评。永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华,人大主席王英霞等参加述职活动。

IMG_3796.JPG

IMG_3764.JPG

 述职会上,彭宙检察长从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等方面,详细向选民代表报告了履职情况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自任职以来,坚持把加强学习放在首位,自觉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增强履职实效;始终牢记代表身份,依法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用心为人民群众代言;以求极致精神带领干警积极融入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检察为民实事上能动履职,展现担当作为。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公益诉讼、“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刑事和解、国家司法救助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让选民听得懂、理解透。

 针对如何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彭宙检察长表示,今后将结合履职实践持之以恒加强学习,进一步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多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吸纳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坚持人民至上,帮助群众解决好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履职尽责,落实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彭宙检察长的述职获得了一致肯定,选民代表纷纷投上了自己满意的一票。

IMG_3713.JPG

IMG_3881.JPG

 述职结束后,彭宙检察长还向镇村干部了解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情况,充分掌握沙坪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法治需求,并建议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提升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