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 | 检察干警谈感悟(二)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 浏览:23583 次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后,我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干警结合岗位,畅谈学习感悟。一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李林凌  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更实的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在办理刑事案件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要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理想信念,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办好每一个案件,使检察履职既彰显法律的力度,又体现司法的温度;要以见微知著的洞察力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黄莹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控告申诉部门检察干警,我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求极致精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刑事申诉、国家司法救助等工作,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呼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感受到更多检察温度。

 

 陈杰  政治部一级科员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基层政工干部,我将不断锤炼“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发挥组织人事、队伍建设等服务保障作用,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