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 | 检察干警谈感悟(三)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36008 次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后,我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干警结合岗位,畅谈学习感悟。一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赖庭军  综合业务部主任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案件管理及法律政策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在办案中坚持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并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履职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自己的“初心”守护群众的“民心”。

 

 李红琼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负责人

 报告中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在党的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上是第一次,是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身为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牢固树立新时代少年司法理念,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不断加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同时体现“包容宽容但绝不纵容”的政策精神,能动履职护“苗”成长,把“司法为民”的承诺化为每个家庭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陈涛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引航向的政治宣言、凝聚民心的时代答卷、催人奋进的行动纲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嘱托,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干事号召,自觉提升办案能力和监督水平,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更有力有效促进依法行政、护航民生民利、守护美好生活,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更高标准的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