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举行首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浏览:7384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3月10日,我院联合兴宁市教育局到我市华侨中学举行首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该校25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IMG_1027.JPG

  课上,我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围绕社会关注的校园欺凌和毒品犯罪等热点问题,结合在校初中生的心理、生理特点,通过小故事、小案例为引子,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校园欺凌和毒品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和危害后果,并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了详细讲解,教导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微杜渐,自觉远离违法犯罪。授课过程中,检察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组织学生模拟被欺凌的现场,与在场学生交流被打与围观的感受,从情景模拟中启发学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学生们就校园暴力的不良影响、未成年人吸毒的现状及危害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使学生们在树立守法意识的同时,也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自高检院、教育部在全国共同部署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来,我院未检部门积极行动,与兴宁市教育局联合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实施方案。此次法治教育课是我院举行的首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接下来,我院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