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 浏览:6453 次
【字体大小:

  10月24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培军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我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IMG_3745.JPG

  李培军代检察长对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进行了领学。李培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出并阐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李培军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定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做一名实干的干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立正确权力观、价值观,要始终做到公正廉洁、执法为民。作为检察干警,特别是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兴宁检察干警,应该自觉地围绕兴宁市委市政府打造“一中心四组团”发展格局等中心工作,开展好检察工作,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开拓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兴宁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李培军就当前如何学习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再次强调:一要树立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特别是院全体班子成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要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通过党组学习、支部学习、部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集中精力组织好传达学习活动,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学以致用,切实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学习会上,大家思维活跃,各抒己见,充分表达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情很激动,工作倍受鼓舞,作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一定要切实领会好、学习好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推动兴宁检察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为兴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