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青春不负新时代,检徽团徽相益彰——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浏览:4208 次
【字体大小: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县委书记、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决定》,公布我院团总支被评为2017-2018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7年以来,我院团总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院团员干警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团的主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坚持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职责。强化党建带团建,通过到“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遗址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参加党组织生活等,引领团员干警弘扬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评价好

 紧紧依托文化育检“六个一”活动,通过举办刑事案例论辩赛、征文比赛、读书交流会、主题晚会等多种形式,提升团员干警的综合素质能力;紧紧依托业务兴趣小组“五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业务学习、课题调研、外出学习先进经验等,不断提升团员干警的检察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检察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先后有40余人次团员干警获得各级表彰。

立足检察职能彰显青年力量

 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聚焦团的主业,积极开展具有检察工作特色的团组织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围绕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内容,组建“法治进校园”宣讲团、青年志愿者法律服务队等,通过到学校开设讲座、摆摊普法等形式,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止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宣传,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结合司法办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