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首次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 浏览:3991 次
【字体大小:

 

 

 

9月13日,我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南方日报、梅州日报、兴宁市电视台、兴宁市委办新闻股、今日兴宁、兴宁发布、兴宁市人民政府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及兴宁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2018092009282958_ni9VXQ4E.jpg

会上,我院新闻发言人陈晓虹通报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近年来,我院立足市情院情,提出“整合资源、构建体系、以防为主、惩救结合”的工作思路,确立了创建“护苗行动”品牌活动,大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综合治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兴宁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充分肯定,被评选为广东省“青少年维权岗”标兵。

2018092009282856_eBBYU8CZ.jpg

随后,参会媒体记者分别从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特点、检察机关对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的建议和做法、在当事双方都是未成年人案件中的办案理念、观护帮教基地建设情况及如何开展帮教、附条件不起诉和“护苗行动”相关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建华,侦查监督科科长黄力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李林凌分别结合当前工作,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2018092009283060_odb9ka4t.jpg2018092009282957_wziNVgTd.jpg2018092009282959_JSeLBAJm.jpg

会后,参会领导和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我院专门打造的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和心理疏导室,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护苗行动”为抓手,聚焦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及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救助,积极探索实践,为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检察智慧。

2018092009283061_RHUlQTX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