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检察工作宣传月第一站来啦!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 浏览:3419 次
【字体大小: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积极营造“法治兴宁”和“平安兴宁”的社会氛围,根据梅州市院《关于开展检察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我院组织各科室干警到我市人流密集的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开展检察工作宣传活动。

IMG_8913.JPGIMG_8954.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展板,派送扫黑除恶宣传纸巾,派发公益诉讼、扫黑除恶、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手册等进行宣传,此外还积极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方式,采用儿童保护有声海报,提高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活动期间,干警们大力推广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及网络平台操作方法,重点宣传了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鼓励群众踊跃提供案件线索,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我院“两微一端”,以便及时快速了解检察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干警们对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的群众,一一耐心进行答疑解惑。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并参与,现场共发放检察工作宣传资料约1200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约116人次,受理群众举报线索6件。

IMG_8979.JPG

IMG_8908.JPGIMG_9010.JPGIMG_8938.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进了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扩大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知晓度,加大了群众对检察重点工作与专项工作的关注度,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对深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