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再宣传再发动,激发内力助查纠——我院召开查纠整改阶段“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13363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发动,促使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激发自查自纠内力,4月25日,我院召开查纠整改阶段“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建华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再次阐释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并对政策的适用对象、适用时间以及自查与被查的认定情况、适用情形和处置流程等进行再次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准确把握“自查”与“被查”之间的政策区别和处理原则,放下思想包袱,摒弃抵触情绪、侥幸心理,珍惜组织给予的改过自新、宽大处理机会。二要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性。严格对照检察人员自查事项报告表,逐条逐项查摆检视,实事求是填报,彻底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出现。三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敢于拿自己开刀,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病灶,对症下猛药,从而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凡不如实自查自纠的,将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