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浏览:13331 次
【字体大小:

 

5月10日,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宙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5.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省级驻点指导组来兴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精神,分解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通报了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思想发动,敢于深挖彻查。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讲明政策,教育引导干警及时修正自身错误,确保“自查从宽”政策真正运用到位、落实到事、惠及到人。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加大组织查处震慑力,以案件评查结果运用切实推动执法规范化、案件质量提升。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小组要正确把握方法策略,强化督促指导,推动查纠整改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开展。同时,加强正反典型案例教育,以先进典型激励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以反面典型警示干警明辨是非、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抓实查纠整改。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清单,针对性制定靶向治理方案,精准施策抓好整改,加快健全监督制约和廉政风险管控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四要高质高效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要精心准备民主生活会,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准确把握标准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所在,提出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抓严抓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