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839 次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近日,我院8个党支部先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会议,并对会议作了点评意见,同时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IMG_9976.JPG

1组织生活会.jpg

 专题组织会前,各支部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紧扣专题组织会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检察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支部、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

 专题组织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每位党员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说明落实情况、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开展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分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本着开门见山、客观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改进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和进取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