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学党史·半月谈(第二期)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5686 次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青年干警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5月28日,我院干警一行前往福兴街道五里村黄粤兴屋开展第二期“学党史·半月谈”暨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5.31 (8).JPG

当天下午,干警们顶着炎炎烈日,满怀敬意地走进五里村黄粤兴屋。在屋内,大家围坐在桌前,认真倾听当地村民、退休老党员曾镜中同志讲述发生在黄粤兴屋的党史故事。

5.31 (6).JPG

“1925年3月,时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周恩来率领东征军抵达兴宁,攻打叛军陈炯明的旧部,这里就是当时的东征军临时指挥部。”曾镜中深情讲述道,因指挥部地理位置优越,且得到了许多兴宁进步人士大力支持,东征军在与叛军的激战中取得胜利,史称“兴宁大捷”。周恩来同志不仅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种子,也留下了良好的革命作风,为兴宁党团组织的建立打下了坚实基础。曾镜中呼吁大家要学习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5.31 (7).JPG

随后,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志远借此机会给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历史事迹,引导干警们学习周总理大公无私的精神,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勇担新时代检察发展重任。

在听完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后,干警们起身参观教育基地。那简朴的桌椅、斑驳的老照片令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艰苦生活。

通过参加这次现场教学活动,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弘扬苏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兴宁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