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我院举办“职场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21664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警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切实增强全体干警的获得感、幸福感,6月1日,我院邀请我市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心理咨询师谢艳红为全体干警讲授 “职场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6.03 (1).JPG

“一个健康的心理必须有一个健康的大脑”“要合理管理工作中的压力,防止职业枯竭”……讲座中,谢艳红医生用通俗易懂、富有哲理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理压力产生的普遍性原因及主要表现形式,同时讲解了情绪减压、运动减压、饮食减压、音乐减压和色彩减压等减压途径,并利用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向在座干警分享职场减压和心理调适的具体技巧和方法,倡导大家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中的矛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以乐观豁达的心态投入生活。

讲座结束后,谢艳红医生向全体干警发放了《心理压力自测评估表》,为有需求的干警提供了一对一的针对性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干警疏解焦虑情绪,树立阳光心态。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干警们对心理健康、情绪管理、压力应对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为推进兴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