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动态 / 兴检动态

网络实时直播!专项监督直击网红奶茶店后厨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11318 次
【字体大小:

 

 近日,我院积极参与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梅州日报联合开展的“网红奶茶,你我同查”餐饮环节“查餐厅”专项监督行动,前往该市部分奶茶店开展实地监督检查,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MG_1625.JPG

 该项行动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并邀请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餐饮协会相关人员作为观察员参与,还通过“掌上梅州”客户端实时直播,公开监督检查全过程。

IMG_1664.JPG

IMG_1683.JPG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人员协同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奶茶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到后厨等重要区域,重点检查加工操作规范、生产卫生条件、原材料采购储存和索证索票制度等。同时,还对部分食品原材料进行取样,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现场检测是否存在农药超标等问题,检查结果显示全部合格。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标准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整改

 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与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协作,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刑事犯罪,同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