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兴检新闻

“座谈+宣讲”主动问需,服务民企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 浏览:6323 次
【字体大小:

HR5A4227.JPG

为精准服务企业法律需求,增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近日,我院深入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园开展检企座谈会暨法治宣讲活动,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3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HR5A4230.JPG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思强和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志远就检察机关如何依法履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安全生产等问题与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企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HR5A4252.JPG

随后,园区检察工作室干警以“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主题,结合法律专业知识及相关典型案例,从经济下行的原因出发,向与会企业代表讲解了企业运营中可能涉及到的民事、行政、刑事法律风险,提出了“防罚”“防骗”“防损”等方面防范化解企业法律风险、避免经济损失的措施对策,同时发放企业服务需求问卷,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宣传手册200余份,进一步宣传涉企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依托园区检察工作室,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精准的检察服务,用法治力量护航民营经济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